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钱学军督导我院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9月30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专题研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重要内容。副校长钱学军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研讨会。

副院长吴惠芳做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社会科学研究者与社会科学教学工作者,面对的学生的思想更具多元化特点,肩上的责任更重,更要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无论在课堂内,还是在课堂外,无论是正式作业辅导与讨论,还是私下的师生交流,时刻要注意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说道,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大学教育为教师提出更多新挑战,教师的知识垄断早已成为过去,学生学习知识的途径越来越多元化,学习的自主性也越来越强。同时,大学教育的育才和育人工作应该更专注于思想的传播和人的塑造。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剧,新的社会问题、社会现象和社会思想也层出不穷。为了培养学生更好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我们要坚持不断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站在大师的肩膀上进行专业阅读,深入中国社会发展的一线,扎根乡村、扎根田野,把学问做在中国广阔的田野里,努力让自己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老师;把研究与课堂密切结合,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培养学生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时代前沿,面向全球舞台的专业素养与思想品质。

院长叶敬忠、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副院长龚利、武晋、吴惠芳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依次进行发言。

钱学军在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表示,人发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学习。他勉励人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踏踏实实、原原本本的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真正带领学院教师们一同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教育强国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化人发学院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学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贡献人发学院特有的力量!

【撰稿/卢梦沁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