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行政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行政教工党支部在东校区民主楼201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利主持,党委委员何慧丽出席会议进行学习指导,全体在校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署了支部下一步的学习安排和学习要求,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并依次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林涵着重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以及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感受。她谈到,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将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用清晰的历史脉络很好地梳理出来,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处在伟大新时代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极大的激发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结合实际工作,她指出学院应该以此为契机,开展各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



龚利同志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感受。他谈到,通过观看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自己更加直观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70载艰苦创业、70载栉风沐雨、70载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的大好形势,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领导;此外,我们深知今天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更要继续奋斗,“人人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向英雄学习,不断开拓进取。针对学习和实际工作,他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提出学习要避免流于形式,要真正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要有宏大的格局,服务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要切实听取广大师生的诉求,真正为他们服务好;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好意识形态关等。



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何慧丽同志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认为支部党员同志们真正做到了认真学习,认识深刻,值得赞扬。随后,她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向大家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与期许。她认为,“不忘初心”是要回顾历史;“牢记使命”是要面向未来,初心造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从来不是割裂的,而是息息相关的,每一个人团结奋斗在一起,形成的向上合力就会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