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我院党委书记林涵、院长叶敬忠为学院师生讲党课。

10月25日下午,叶敬忠院长以“在学习中研究,在研究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收获与体会”为主题讲授党课。叶院长强调,作为人文社会科学的师生,我们的学习不能是简单浅显表面的学习,必须深度挖掘著作的思想精髓。他提出了学习的七个层次,即阅读、理解、思考、联想、联系、形成脉络、形成体系,最终达到贯通的目的 。叶敬忠院长带领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扶贫工作的具体目标:“两个确保”、“一高一接近”、“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从人民性和群众性、本土性和特异性、差异性和针对性、主体性与内生动力几方面总结了中国扶贫战略的特点。

10月30日中午,林涵书记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来开展本次党课。林涵书记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三点要求,她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高校进行办学的根本保障。林涵书记通过引用具体案例,指出高校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具有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强的多方面高校人才。她强调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其中思想政治体系要贯穿到整个育人体系之中。最后林涵书记用“勤奋严谨、创新求实、你我携手、江山共守”16字勉励各个党支部的支书支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的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上述党课学习。

【撰稿/史雪晴 摄影/王树远 王天帅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