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勇夺魁首 再创辉煌 —— 我院国际足球队获校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11月11日中午,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运动嘉年华”足球联赛的总决赛在东校区足球场开赛,我院以留学生为主力的研究生足球队勇夺桂冠。在本届足球联赛中,经过东、西校区多场研究生院际球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入围总决赛并展开对决的两支球队分别是我院研究生足球队和工学院研究生足球队。

我院研究生足球队的领队为龚利副院长,教练为发展管理系周学军副教授。足球队由13名留学生和5名中国学生组成,留学生作为主力在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赛场上,他们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奋力拼搏;赛场下,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熟悉战术、增强体能,以充分的准备、良好的心态、坚定的目标面对每一场比赛,最终代表我院赢得最高荣誉,捧起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后,留学生主力队员之一、来自阿富汗的2018级硕士留学生Shayan自豪地表示:“非常荣幸和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和不同国家的朋友们一起享受足球这项运动,能够拿到冠军更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认可,以后我还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学习更多中国文化,认识更多中国朋友!”

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庆祝声中,2019届足球联赛圆满落幕,我院以留学生为主力的研究生足球队继2016年之后再次荣获冠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的体育精神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留学生在华学习的课余生活,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撰稿/赵馨宇 摄影/贾志宏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