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我院召开本科生教学改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量: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政策,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1月13日我院召开本科生教学改革交流会,副院长武晋教授主持会议。

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授受邀介绍了2016年以来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和2018年启动的本科生卓越教育。他特别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双一流一卓越”本科教学改革的若干措施》,提到教改项目、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何志巍教授肯定了我院在教学方面的成绩,并对学院为学校本科生通识课程教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管理科崔情情老师向我院教师深度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政策,从思政课程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大类培养模式改革、严格本科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教学治理能力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提出不断从专业性和科学性等角度完善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质量保障体系。围绕本科生教学改革政策,与会教师就教学评价、金课建设、教改后立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视导组专家张蓉教授、于华江教授在教学督导工作中发现我院教师敬业负责、细心认真,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两位教授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堂设计、加强教师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师师德和育人责任感、完善教师评价考核体系、全方位培养学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教学改革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和发力点,以育人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管理科汪建华、马梦真老师,我院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和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图文供稿/张一帆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