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开讲 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解中国之治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量:

 

自11月以来,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全面开课。11月13日晚,我院2019级形势与政策课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在第三教学楼228教室如期进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讲。

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本次形势政策课有助于我院2019级新生了解中国之治,树立远大青年之志,成就人生华章。林涵书记从开设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背景和初心出发,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着眼“中国之治”,先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学习纲要》”和“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相关内容。 

在课上,林涵书记以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不仅向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理论逻辑和理论特色,而且举出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加以印证。此外,林涵书记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高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林老师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对不是易事,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接下来,林涵书记对“青年之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广大青年要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林涵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全国涉农高校继续奋斗的视频为结,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努力融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大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日正 摄影/刘东芸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