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分团委组织参观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量:

 

 

11月14日中午13:00,我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社会191团支部和英语191团支部前往我校东区新图书馆展览馆参观“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专职辅导员朵蓝带队进行参观。

展览围绕“不忘初心·爱国爱党强农兴农”、“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知农爱农”和“永远奋斗·新思想引领征程”三个篇章展开,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在不同时期为我国革命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激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坚守一代代农大人的求实作风与爱国情怀。从五四运动期间农大学子为国呼号、示威游行的爱国运动开始,到农大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新中国成立后我校正式合并建立的过程、农大师生奋勇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到农大师生深入曲周、扎根曲周,再到习总书记来访我校并作出重要指导,农大师生积极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展览将中国农业大学百年辉煌灿烂的历史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他们表示受到深深地感染,对农大的感情也愈加深沉。

分团委组织部部长赵玥认为,农大人砥砺前行的历史轨迹使我们聚焦与思考农大人的初心和使命;英语191团支书孙景怡表示自己清晰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更真切地感受到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时代意义,并认为新时代的人发学子一定要继承并发扬老一辈农大人的精神,将自己的专业与乡村振兴事业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将这份精神传递下去;社会191团支书李尧认为,纵览农大的发展硕果也是对新一代农大人的激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强农兴农事业,不辜负一代代农大人的接力奋斗和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参展同学们感叹于我校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与取得的成就,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爱校情怀油然而生。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他们定将以此为训,砥砺前行!


【摄影/翟婉莹 王鸿烨 撰稿/富楚楚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