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人文与发展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点击量:

11月1日中午,我院于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党委书记林涵主持会议,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专职辅导员伍越、朵蓝、史雪晴,以及各班班主任、班长参会。

会上,林涵书记进行整体工作部署,她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每一位班主任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各位班主任进行沟通和交流。林涵书记强调,各班班主任要全面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情况,与本班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和帮扶工作;各班班主任还应该加强学生诚信与安全教育相关工作,更全面、更深入地向每一位同学传达关于考风考纪、班风学风建设和校规校级等知识。林涵书记提到,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更大、竞争更激烈,毕业班班主任要重点关注本班的就业情况,其他班主任则应帮助同学尽早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会中,周静逸老师汇报了社会工作奖学金的评定情况,介绍了评定过程的流程规定、注意事项等,对我院评奖评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周静逸老师就我院新生近期的心理普测工作进行通报,她希望各班主任可以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并在学校心理中心以及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帮助部分同学解决心理困扰。此外,周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宿舍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位班主任、辅导员、班长将宿舍管理精神认真传达,跟进履行。

随后,伍越老师就我院近期学生处分情况和中期考试周相关工作,强调了班主任要通过班会或者团支部会议等形式对学校校规校纪,特别是考试作弊等问题,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并在会议中提出,班主任要针对特殊群体进行精准辅导,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业发展情况。随后,伍越老师在综测条例修订方面,提出要结合个人建议以及班级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我院综合测评条例,并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考研、考公等情况,建议班主任在必要时对本班同学提供学业帮助和心理疏通辅导。

会议最后,林涵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各班班主任要加强培养学生的诚信素养,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积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与价值观,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本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在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宋邦阁 摄影/周蕊 责任编辑/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