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嘉华影城观看影片《小巷管家》。影片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集中表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这部影片是对基层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的真实写照,通过小人物的工作经历折射出大时代的精神面貌。小巷管家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务实为民的优秀基层工作者形象,同时也彰显了北京市委力推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在基层治理中的工作成效。这样一部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把镜头对准火热生活、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的电影,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教材,是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接地气。片中的赵大爷只是胡同中的小人物,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大情怀。他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也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

影片结束后,观影师生纷纷表示,大家要学习《小巷管家》中尽心尽责,勤奋工作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出来,只有把诺言和担当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干字当头,勇于在困难和任务面前显身手,才能尽职尽责地为人民服务。

此次观影活动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小巷管家》影片不仅强化了党员干部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心,更加激励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奋斗前进,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15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影片。

【撰稿/史雪晴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