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本科应届毕业班班长、就业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点击量:

11月22日中午,我院于民主楼240会议室召开应届毕业生班工作会议,专职辅导员伍越、彭兴伟出席,2016级各班班长、就业委员到场参会。

会议围绕毕业生毕业去向和毕业注意事项展开。

会议伊始,伍越通报了第一轮就业摸排考研同学的占比情况,2016级目前有33.5%的同学明确表示将参加考研,她强调,在考研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班长和心理委员要关注考研同学的心理状态,按要求向班主任老师和学院汇报;并提醒各班同学要注意查看自己的培养方案,核查课程完成情况,谨防因为没有修够学分而无法按时毕业的情况;伍越还就诚信考试、宿舍管理、人身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了说明。

随后,彭兴伟介绍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截止到10月31号,学院2019年本科生就业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各个专业出现不同幅度的上升或下滑;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毕业生规模持续扩大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紧张,第一轮就业摸排中有21.5%的同学明确表示毕业后直接工作,各班就业委员一定要按照学院就业办公室的要求,及时发布各类社会招聘信息,做到信息渠道畅通,要及时跟进同学们的去向进展,做好学院就业摸排工作;彭兴伟传达了学校关于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的精神,要求各班就业委员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专项计划、农村生源、退役学生、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找工作进展情况,配合学院就业办公室做好指导和服务。最后,彭兴伟就就业委员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简要说明。

据悉,从2018年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就业工作,健全就业委员队伍体系,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学院就业办公室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分析总结阶段就业情况,研判下一阶段就业形势,对应做出相应工作部署和安排,助力应届毕业生未来发展。

 

【撰稿/王梅凡 摄影/杨玉湘 责任编辑/彭兴伟  伍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