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媒体传播系师生赴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学科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量:

11月21日至22日,我院媒体传播系师生在李红艳教授的带领下赴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学科考察并分别与两所大学的教师进行座谈。



11月21日三点,媒体传播系师生一行人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新闻传播学院与副院长胡翼青等三位老师进行学科交流座谈活动。在座谈会上,双方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科建设概况、特色、困惑以及未来设想,并在交流中对工作坊、学生就业方向、暑期实习、计算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更具体的讨论。李红艳教授介绍了我院媒体传播系在乡村传播方面的特色以及学院学科设置与传播学学科之间的交融关系。双方对于计算传播培养方式、学生就业方向,教师人才引进机制、工作坊等问题以提问与解答的形式进行了更深入和详细的讨论。



11月22日下午,媒体传播系师生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进行学科交流活动。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庄曦老师首先介绍了本科教学情况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历史发展情况。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了南京师范大学办学沿革、专业设计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师资力量、教师资格认定方式、本科生课程设置、毕业设计要求、实验室中心的管理等细节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入主流,办特色”是学院所倡导的重要发展理念,近年来学院一直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强调以学科发展带动学院全面发展,在“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下,学院鼓励各学科加强与同领域学科其他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坚持自身学科特色的同时,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的优秀经验,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更好发展。

【图文供稿/李红艳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