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量:

11月26日,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01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利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何慧丽教授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龚利同志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围绕主题教育“六个一”完成情况进行了重点报告,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党支部完成了一次动员、一次交流、一次党课、一次主题党日、一件实事、一次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后续将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效果,促进形成长效机制。随后,支委会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并由龚利代表支委会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与会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围绕党支部组织建设、党支部特色活动探索、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凝聚力提升等方面,与会党员同志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建议、讨论了方案。

会上,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党员之间进行相互批评,相互查找不足。围绕这些不足,支部党员集体研究了整改措施,党员个人作出了整改承诺。根据查摆的问题,每位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评价,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她勉励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名感性和鉴别力,在工作中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密切联系群众,行政人员要多到老师中去,辅导员要多到学生中去,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解决和处理问题。党支部层面,她建议,活动的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形式可以更加活泼。

何慧丽同志进行最后的点评发言。她指出,行政教工党支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召开的很成功,党员同志自查自省方面都做的很扎实,认识也很深刻。她强调,党员自身应该树立正确理性的自我批评观念,“既不能流于形式,又要避免过于病态”;党员之间的批评应该本着真诚友好、生动活泼的原则,要避免相互攻击、相互推诿。“从党员自我批评出发,经过党员之间真诚友好的相互指正,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更好被焕发”。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