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农大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量:

11月22日晚,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19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农大赛区决赛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404激烈展开。大赛由我校研究生院赞助,我院外语系研究生教研室承办、校研究生会协办。研究生会副主席靳宇航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外语系研究生张梦佳、张心筠、柴敏和刘慧茹主持了比赛。

来自我校东西校区、烟台校区的12个学院的学生踊跃报名参与,从初赛的40名选手中最终脱颖而出15名同学进入决赛。每位参赛者围绕 “China dream. My dream”(中国梦,我的梦)这一主题进行限时3分钟的英文主题演讲。演讲完毕后,由外语系沈彩艺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教师刘禹(外语系优秀毕业生)作为提问官就演讲内容提问,最后由外语系曾庆敏、许峰、许淑兰、任莉、柳得等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的综合表现打分。

参赛者们口语流利,思路清晰,展示了他们出色的演讲技能和英文口语水平,台下观众们也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其中,闫安(园艺学院)、陈诺(人文与发展学院)分获第一、二名(特等奖)。张刘宽(园艺学院)、柴晓融(经济管理学院)、卢娜(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庞悦(植物保护学院)、王军元(人文与发展学院)、李红权(信电学院烟台校区)分别获得第三到第八名(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分别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本次比赛中的2019级新生优胜者前4名——闫安、陈诺、张刘宽和柴晓融,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提高比赛的趣味性,外语系研究生刘娅迪和姬紫婷设计并主持了游戏环节,有趣的单词接龙和英文猜词游戏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和选手们的积极性,赛场气氛活跃、互动友好。来自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从计时到算分核分,每一项环节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从初赛到决赛的圆满成功,校研会和外语系研究生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奉献了大量的时间和辛勤的劳动。

作为本校传统赛事之一,此次英语演讲比赛汇聚了来自我校三个校区的英语班级和英语爱好者。不仅为校内广大英语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课外活动,也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和表达能力,有利于在全校形成爱英语、学英语的气氛。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走出校门,与北京市各高校同学们进一步沟通交流,提升交际能力。

      【撰稿/姬紫婷 张心筠 摄影/李钟惠 王康岐 校研会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