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发展管理系教师赴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调研交流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量:

为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加强校际交流,我院发展管理系教师于10月31日至11月21期间分别赴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进行了调研。


 


10月30日-31日,发展管理系部分教师赴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进行了考察。期间,与公共管理系陈那波教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郑跃平老师、谭英耀老师、研究生教务秘书龙明伟、本科教务秘书郑健坚、人事秘书陈文超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与管理、教学质量控制、师资建设与考核、MPA教学、党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本科生小组报告替代毕业论文的做法令老师们眼前一亮。


 


11月19日-21日,发展管理系的教师一行赴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副院长刘晓光副教授、李放教授、人力资源系系主任兼支部书记周蕾副教授、本科教务秘书徐明、MPA秘书裴蓓、研究生秘书李珊珊热情接待了发展管理系教师。刘晓光副院长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介绍。研究生主导的行知学术论坛和研究生论文的预开题制度等创新举措值得关注和借鉴。


 


11月21日,发展管理系教师一行又对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考察。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朱建芳、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卫星、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邵明、专业学位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军、党政办副主任刘淑霞参加了座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匿名外审制度、公共管理英才班以及青年教师“职业导师计划”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所大学的公共管理学科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均为A。在学院“入主流、办特色”理念的倡导下,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老师们学习了宝贵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工作。发展管理系左停教授、高启杰教授、李建军教授、汪力斌教授、唐丽霞教授、刘启明副教授、王妍蕾副教授、周津春副教授、赵雪娇老师和研究生教务秘书王艳丽老师参加了考察调研。

【图文供稿/赵雪娇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