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相约欣然回首 相聚期许未来
——我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生日会暨文体活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1/30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在学院党政工的联合组织下,2019年教职工生日会暨文体活动表彰会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数十名学院教职工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分工会文体委员刘晓林老师主持。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重视、积极倡导,释放了社会各界参与服务全民健身的能量。回顾2019年学院参与各项文体活动的点点滴滴,荣获了不菲的成绩——春季运动会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辉煌七十载,唱响新时代”的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一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VICTOR杯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018届留学生毕业生足球友谊赛等也取得了佳绩。其中,我院已四年蝉联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运动会教工组团体总分也卫冕成功。



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龚利在表彰会上致辞。他幽默地说道,一提到学院举办表彰会,大家都自动将自己排除在表彰范围外,一提到参加活动或比赛,大家便默契地一起“冲向前线”。龚利代表学院党政工对教职工们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对活动的各位组织者和后勤保障者一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正是大家的精诚团结、奋发向上,学院才在各项赛事和活动中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活动中加强交流、愉悦身心,让积极向上的文化成为学院建设的正能量。他同时祝愿本季度生日的教职工生活幸福、安康遂意。



运动会和歌唱比赛的视频短片将老师们的思绪重新拉回到了洋溢着激情的当天,共同重温了属于大家的精彩瞬间。视频短片中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激昂动感的音乐为教职工们带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用热烈掌声表达了对视频制作者王树远老师的感谢,他同时也是多项活动的组织者。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臧雷振、刘永功、胡友珍三位老师受邀分别为辛勤的组织者、佳绩获得者和积极参与者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优秀运动员”及“最佳参与者”的荣誉证书及纪念品,鼓励大家发挥特长,不断突破,再创佳绩。



胡友珍老师代表“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发表感言。她表示,学院营造的浓厚文化氛围、举办的多彩活动,为大家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满满的能量,能在这样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学院工作,感到舒适和愉悦。在各种活动和赛事中,人发集体都迸发出极大的凝聚力,这带给学院每位老师归属感和价值感,让人充分享受参与的过程,为能成为这样优秀集体中的一员感到自豪。臧雷振老师和刘永功老师也分别代表“ 优秀运动员”、“最佳参与者”发表了感言。



根据春季运动会参加的项目,学院还为30多位教师制作了照片留念,“全神贯注,以专注赢得显著”,“保持从容与自信,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洒脱如风,青春在你身上光芒万丈”,“笑容明媚,揽一身阳光披在身上”,“眼中有星河,胸中有乾坤”这些优美的字眼不仅是对老师们参与各项运动的概括,更是学院精神面貌的真实写照。



秉持着服务师生的初心,学院党政工高度重视师生身心健康,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做好组织工作。暖春四月记录了老师们的矫健英姿,金秋十月流淌过老师们的婉转歌声,春夏秋冬写满了老师们奋斗的足迹。学院党政工团研将密切合作,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师生工作和学习打下稳固的后方,为扎根乡土的学术研究带来启迪。

 

【撰稿/邵念念 摄影/刘亚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