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教育暨登山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广大师生对香山革命纪念地历史意义的认识,同时增强学院凝聚力和进取心,引导学院师生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3日上午,我院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牵头组织学院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及国际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全体师生准时到达香山公园东门,分南北两路向香炉峰冲顶。由南路上山的本科生首先到达了位于香山半山腰处的双清别墅。70年前,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就是将办公居住的地方设在这里。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和来青轩显得格外古朴厚重。同学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积极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想,愈发坚定初心,牢记使命。



中午12时整,两路师生在香山山顶香炉峰成功会师。在攀登过程中,大家精神抖擞,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相互鼓励、顽强拼搏、团结和谐的氛围贯穿始终。登顶后,俯瞰秋意正浓的北京城,大家的疲惫一扫而光。同学们一边欣赏美丽的秋色,一边拍照留念,各年级、各国家的“爬友”们,突破年龄、语言的障碍,亲切地交流着自己的感想,分享着登顶的喜悦,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院师生的认同感、凝聚力,增加了集体荣誉感,又展现了学院“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学习了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我们应当自觉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去对待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活动还邀请我院国际留学生参加,通过红色教育实践向他们讲述中国革命和发展故事,不仅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加强了留学生对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和认同感,激励他们勇担使命,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袁倩倩 王栋  责任编辑/杜丽娟 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