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滕明雨副教授一行访问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副系主任滕明雨副教授、贺书霞副教授一行来访我院交流工作,与我院何慧丽教授、贺聪志副教授及李梅副教授在西校区中德楼003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践环节设置、学院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交流会由贺聪志副教授主持,她首先对滕明雨副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滕明雨副教授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系别设置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还指出该院不仅多次引进我院优秀毕业生,还在学科设置、培养方案等方面学习借鉴我院经验,双方存在深厚且密切的渊源。随后,他提出该院在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实践环节的落实、经费获取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与困惑。

何慧丽教授基于多年本科生教学实践的经验指出,应当根据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完善顶层设计具有重要意义;她还引用我院叶敬忠院长关于本科教学的“六大着力点”——政治方向、专业传统、三农特色、道器结合、行动育人、国际视野,鼓励对方立足贵州特色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基地。贺聪志副教授从我院学生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学生社团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发挥学生的能动性。

针对对方关于科研基地如何建设的困惑,李梅副教授介绍我院任大鹏教授北京门头沟教授工作站的运行经验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认为长期定点观测具有重要意义,教师的言传身授有助于带动学生积极融入田野调研之中,并建议对方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选取科研基地时应考虑区位因素。我院博士生吕晓娟同学主要介绍了任大鹏教授于贵州湄潭设立教授工作站的四个阶段的过程与经验。

滕明雨副教授对老师与同学们的介绍表示感谢,认为受益匪浅,对后续学院在本科生培养、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得到很大的启发,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与经验学习。

11月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龚利在中德楼003会议室会见了滕明雨副教授。龚利副院长围绕学院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四个系列”行动的行动缘起、部署安排、落实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滕明雨副教授赞叹不已,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撰稿/吕晓娟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