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喜讯|我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荣获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量:

 

12月8日晚上6:00,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我校青年展望未来、不懈奋进,由校团委举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8支参赛队伍,其中,我院师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现了人文与发展学院蓬勃向上、爱国团结的精神风貌。

演出以历史时间为脉络,共分为四个篇章,依次为“浴血奋斗、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和“砥砺奋斗、谱写新篇”。前三篇章的表演以朗诵、合唱、舞台剧等形式,演绎了祖国和人民数十载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由我院师生带来的节目《念兹在兹》、《赞赞新时代》在第四篇章登场。

 

我院采用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表演方式,并添加了舞蹈、轮滑和橄榄球表演等元素,别出心裁,吸引眼球。朗诵的同学声情并茂,饱含拳拳爱国之心,充沛的情感与精湛的朗诵技巧相结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屏幕展示着新时代的种种成就,屏幕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唱起《赞赞新时代》,向观众展示出新时代人发师生的爱国情怀,也唱响每一个农大人对祖国新时代、新气象的赞颂,同学们青春洋溢的舞蹈更加呼应“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的比赛主题。在表演的尾声,同学们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全场气球飘扬,轮滑队的同学高举“新时代”字样的红旗从观众席两侧滑行入场,橄榄球队的同学们同时登台进行橄榄球表演,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全场欢呼。

 

我院师生积极弘扬爱国精神,传承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和心系“三农”的情怀。比赛现场,农大师生们演绎了对祖国的歌颂和对新时代的憧憬。经过现场评分,我院再次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在掌声与欢呼声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撰稿/袁倩倩 摄影/张甜滋 袁诗溢 徐展 楼昕田 责任编辑/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