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Rui Oppermann教授一行访问我院洽谈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量:

 

12月11日上午,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Rio Grande do Sul, Brazil)校长Rui Oppermann教授、孔子学院院长Antonio Padula教授、国际事务主任Nicolas Maillard教授、社会学系Sergio Schneider教授以及孔子学院中方负责人柳志明一行来访我院,与我院副院长吴惠芳教授就双方合作开展学术交流项目的具体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谈。我院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潘璐副教授、发展研究与社会政策系贺聪志副教授、外事秘书郑宇洋参加了会谈。

吴惠芳副院长对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我院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之间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历史。她表示,双方自2010年开始针对学术研究、国际会议组织、研究网络、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建立了紧密联系。南大河州联邦大学社会学系的Sergio Schneider教授曾多次来访我院,与院长叶敬忠教授的研究团队在“中国、巴西与欧盟农村发展比较研究” “金砖国家的农政变迁研究”以及“巢状市场与食物体系”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研究,并联合发表多篇SSCI 论文,为两所大学之间开展校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Sergio Schneider教授指导的2名博士研究生分别于2019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前来我院进行长期访问交流,师从院长叶敬忠教授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今年12月1日至12日,Sergio Schneider教授再次来访我院为博士留学生讲授《社会学理论》全英文课程。潘璐副教授和贺聪志副教授分别就双方目前已经取得的学术交流合作成果和正在合作开展的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Rui Oppermann教授一行曾于2018年12月7日访问我院,双方就拓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互访等工作进行了先期的沟通与探讨。此次来访,Rui Oppermann教授一行主要针对该校正在建设的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及其计划于2020年与我校合作开展的学术夏令营活动进行介绍,以期通过与我院相关教师的深入沟通和探讨促成双方之间具体学术交流项目的实施落地,从而为两所大学在社会学、法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者和学生搭建更为多样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双方随后就2020年学术夏令营的开展形式、受众范围、活动规模、学科方向、主要议题、资助方式等具体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Rui Oppermann教授一行此次访问我校,与龚元石副校长先行会面,就两所大学之间合作开展具体的学术交流计划、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图文供稿/郑宇洋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