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12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量:

12月18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开展2019年12月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林涵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东琼受邀作专题报告,他以“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结合历史和现实,循序渐进地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抓好3件事: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是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林涵在学习总结发言中指出,宣讲报告运用精辟简洁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学院教职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了解更加深入。她强调,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思想解放大讨论,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切实引领学生政治意识,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开展。

学院教职工百余人参加理论学习会。

【撰稿/史雪晴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