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量:

11月25日上午,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民主楼20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潘璐报告了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9月份以来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开展的系列活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部署开展了一次动员、一次交流、一次党课、一次主题党日、一件实事、一次组织生活会的“六个一”系列活动,并多次集体观看《决胜时刻》、“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等主题教育影片和主题教育展览。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活动中,支部党员除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之外,还结合专业教学和学生培养等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调研活动。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支部成员围绕主题教育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收获。王昊老师表示,主题教育的开展通过支部共建活动增进了和老师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材料通俗易懂,自己通过学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系统的梳理,这种系统的学习对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重要意义。高雪莲老师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对教育和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通过参与扶贫调研工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和理解。何慧丽老师指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新实践意义,也深刻体会到主要矛盾作为指导实践和科研工作的方法论原则的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支部成员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支部成员讨论指出,支部在活动形式方面缺少创新,在带动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方面存在不足,与非党员教师的联系和带动作用仍有待加强,对学生中存在的思想意识问题缺少及时了解和有效应对。针对查摆的问题,支部共同讨论提出了整改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支部将结合专业和支部自身情况,找准问题,开展多样化的组织活动;加强与本科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着重加强本科生支部后备力量的培养;在一些主题学习活动中邀请中青年非党员教师列席;针对学生思想问题进行支部专题研讨,形成具体的工作方案,等等。

全体党员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互相批评。党员老师对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与纪律条例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并详细说明了个人整改措施。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文供稿/社会学与人类学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