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11月30日,人文与发展学院二级党校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在三教507教室如期开始,课程邀请到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副教授为我院发展对象进行培训。

本次课程分为三个单元,依次为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原著导读:从《乌托邦》《共产党宣言》到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赵少华老师讲授了第一个单元的内容。他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释。赵少华老师强调学习《纲要》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突出作用。

赵竹村老师解读了《乌托邦》与《共产党》这两部经典著作。在导读中,赵竹村老师首先摘取了《乌托邦》的一些重要段落,指出莫尔所描述的“乌托邦”的特点。之后,他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结构,结合原文对其重要地位与意义进行了阐释。此外,赵竹村老师从党的最高理想、奋斗目标和基本纲领三个方面出发,论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并辅以实例,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小院取得的优异成果。科技小院作为一项科技帮扶项目,致力于解决基层农村技术、科技帮扶队伍匮乏的问题。我校活跃于科技小院的建设当中,设立了“北京科技小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项,组建跨学科交叉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形成科研工作者与农民深度融合的帮扶长效机制。赵竹村老师卓重强调了脱贫攻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把知识的学习联系到党章。

在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解读中,赵竹村老师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共产党员要坚持理论武装,加强学习。此外,赵老师也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个方面准则做了详细的阐述。课程的最后,赵竹村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课后思考如何提高政治本领,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

两位老师精彩的讲授引发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撰稿/肖懿 摄影/高源 责任编辑/史雪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