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天长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天长市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量:


12月5日,由我院和安徽省天长市合作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天长乡村振兴研究院”在天长市揭牌成立。我院党委书记林涵,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出席仪式、致辞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林涵书记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前景表示热切期待,对双方未来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她指出,希望乡村振兴研究院在依托人文与发展学院宝贵的学术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以及天长市丰富的乡村振兴实践经验基础上,立足前瞻、高端和实效,切实推动天长市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标杆与样板。

  

贺家平市长表示,天长市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农业自然条件良好,在这里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实现院地的深度合作,是大有可为、值得期待的。他希冀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在理论研究、实践指导、研讨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天长乡村振兴的实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的“天长经验”,打造安徽省乃至中西部地区排前列、比肩东部的乡村振兴“天长样板”。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天长乡村振兴研究院由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任首任院长;我院法律系副教授肖鹏受聘首任执行院长。未来,乡村振兴研究院以合作协议为基础,结合天长市乡村振兴实践,制定三年实施规划。同时,将建立以乡村振兴为核心议题的,开放、合作、共赢的研究基地,以研究报告、各类培训、高端论坛、系列报道等为抓手,合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天长样板”。

研究院执行院长肖鹏副教授、我院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副教授、发展管理系副系主任刘启明副教授以及天长市各镇街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林涵书记一行考察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并在市委副书记陈军的主持下,与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民政局、文明办、乡村振兴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展开了座谈交流会,就研究院今后发展问题与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自建院以来便牢记社会责任,谨记为天地立心传道受业育英才,为生民立命济世安邦解民艰。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始终贯彻“道器结合”、“知行合一”的理念,强调情怀、注重创新、追求实用、服务发展。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人文与发展学院举全院之力创新性地启动了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系列培训,以传播乡村振兴的理念和思想,分享乡村振兴的实践和经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其中,建立三个县级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四个系列”行动中系列试验的重点内容。此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学院继与四川省青神县、浙江省开化县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的第三个乡村振兴研究院。

【撰稿/王壹  戴琦  王树远  摄影/戴琦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