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武晋、齐顾波、唐丽霞三位教授赴坦桑执行我校“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7  点击量:

2月17-24日,我院武晋教授、齐顾波教授、唐丽霞教授与我校农学院胡跃高教授一行4人前往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执行“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项目,围绕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磋商交流和实地调研。

18日上午,武晋教授等人拜访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经济代表处,向经济代表处报告了我校在坦的玉米增产项目的执行进展、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和经济代表处讨论了在坦桑尼亚举办境外培训班、留学生学位教育等相关事宜,同时对经济代表处支持我校和坦桑尼亚的各种合作表示了感谢。

当日下午,一行人前往莫罗戈罗省,当天和莫罗戈罗省的合作伙伴---副省长Mr. Mkongo先生和农业官员Rozalia博士会面,共同交流了项目的进展,讨论了在坦期间的具体行程和安排。

19-21日,一行人和莫罗戈罗省的工作团队分别前往Malinyi县的Kiswago村,Ulanga县的Mwaya村、Kilosa的Kitete村和Morogoro县的Mtego Wa Simba村等四个项目村进行实地考察,在每个项目村,中坦联合工作团队和项目示范户交流了玉米种植的情况,了解农户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到示范户的田间地头去看玉米的长势。

2月22日,莫罗戈罗省的省长Kebwe博士接见了武晋教授等人。Kebwe博士对我校长期以来为促进坦桑尼亚农业发展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强烈表达了和我校开展长期深入合作的意愿,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国农业大学邀请他于2018年参加了“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他对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印象深刻,希望能够将更多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带到坦桑尼亚。其后,中坦联合工作团队对后续项目各项活动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在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项目于2018年3月份正式启动,孙其信校长和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共同出席启动仪式。随后以我院李小云教授为首的项目工作团队和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工作团队开展项目具体的行动。

 

【图文供稿/唐丽霞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