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9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9/02/04  点击量:

学院全体师生、离退休同志、各位校友:

玉犬辞旧岁、金猪抱春来。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由衷地感谢您一年以来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诚挚地祝愿您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回首过去,欢欣鼓舞。2018年,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下,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院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进展,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2018年,学院充分践行“育人为本”的宗旨,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办学定位更加清晰、办学特色更加凸显、育人效果更加巩固;2018年,我们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得到评估专家的认可与赞许。2018年,学院学科建设思路进一步明确,强调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成果共享、协同并进,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我们顺利完成了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得到了学校及同行的充分认可。2018年,学院学术与研究紧扣“三农”和发展主题,扎根乡土、扎根乡村,业已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在国际发展与南南合作、农政转型、精准扶贫、农业文化、生态补偿、农村法治、留守人口、乡村社会、乡村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8年,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策划实施了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和系列培训),开展了“中俄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妇女发展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夏令营”、“‘百名师生’暑期乡村振兴调研”等系列活动,彰显了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2018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也取得了相应进展,教师出访和专家请进工作有序开展,国际留学生培养项目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稳步提升。2018年,学院管理与服务工作以师生需求为中心,学院管理更加人性化,学院环境更加温馨精致。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

展望未来,携手奋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也是学校推进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重要之年,是学校事业发展集中发力并可望重大收获之年。新的一年,必将是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让我们继往开来、携手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进取的姿态奏响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再次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9年02月0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