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就业办公室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委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学院就业办公室于民主楼202组织召开毕业班就业委员工作例会,专职辅导员彭兴伟主持会议,各班就业委员参加会议。

彭兴伟首先对各班就业委员表达了感谢,在前期工作中就业委员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及时转发关于各省选调生和各类企业的招聘通知,保证就业信息畅通;然后,彭兴伟对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大致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国内深造”“出国留学”“直接就业”几种情况相对应的手续办理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让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户籍、档案的及时转出,避免出现“黑户”情况。各班就业委员在会上通报了目前保研、考研情况。彭兴伟指出,就业委员要担好责任,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就业动态,充分对接学院就业办公室各项工作安排,为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为促进学院毕业生多层次、多渠道就业,学院就业办公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结合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引导毕业生立足专业优势,瞄准个人发展定位,实现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截止到目前,我院学生参加各省选调生招聘达百余人次;通过加强院、企合作,建立毕业生实习基地,邀请职业咨询专家开展面试指导等系列措施全面升级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针对就业困难群体,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另外通过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优先推荐岗位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体学生实现就业。

 

文稿/彭兴伟 摄影/夏钰忻 责任编辑/彭兴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