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党团班三级联动】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量:


3月20日,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在三教106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是由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党团班联合活动,旨在加强系里老师、党支部成员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参加分享会的有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学系的杨述兴、肖鹏、瓮怡洁、乔丽艳四位老师以及法学系全体本科生。

分享会第一阶段,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系主任杨述兴老师首先总结了同学们在上一阶段学习和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重点表扬了在院级刊物《衡石》上发表文章以及为刊物制作付出努力的同学们,杨老师以此激励大家善于思考,提高专业知识勇攀学术高峰,将法的精神内化于心。

之后,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鹏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他表示法律工作的基础是文案,法律文书和学术论文的写作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法学162班班主任瓮怡洁老师强调了表达能力作为法律人的核心素养对同学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期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文字处理能力,要善于思考和表达。

分享会第二阶段,由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延然主持,进行学业发展及职业规划的经验分享交流会。

硕士生苏仲天、法学系本科生李婧、延然、李泳臻、高天昊和周天明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职业规划、保研、出国以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经验,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合理地安排学习生活、规划发展道路,希望大家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争取未来有好的发展。

分享会最后,法律研究协会会长刘佳玲汇报了协会的发展状况,她期待社团作为学生交流的平台,能够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也希望可以与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多举办联合的活动,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撰稿/赵瑞琳 摄影/孙浩钟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