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市委常委岳西县县委书记周东明带队访问我院洽谈院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市委常委、岳西县县委书记周东明带队来访我院,洽谈院地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龚利会见了客人。

景发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周东明书记一行的到来,并转达了叶敬忠院长的问候。他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及使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所开展的系列活动和近期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院李小云教授就曾带领团队在岳西县开展实地研究活动,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针对此次院地合作事宜,从项目开展、基地建设、机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周东明书记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肯定了我院在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中的贡献。他表示,人文与发展学院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前沿思维、务实作风、高凝聚力和工作水平的学院。他介绍了岳西县基本情况和作为安徽省首批摘帽的贫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经验,他希望通过院地合作加强岳西县的发展和打造乡村振兴的“岳西模式”,提出了“两基地一院一论坛”的合作构想,并对具体的合作机制和预期成效表达了意见。

座谈中,双方围绕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合作、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岳西县农委主任王学放、扶贫办主任杨效东、脱贫攻坚指挥部宣传组组长胡戴平,我院唐丽霞教授、于乐荣副教授、刘启明副教授和李凡老师参加座谈和交流。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