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奋进攻坚2019 | 我院召开学院工作会议 部署落实2019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我院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举行学院工作会议,传达2019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学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院长叶敬忠教授做相关工作部署。

景发书记首先对学校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广泛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景发书记从“严格落实好‘立德树人’相关工作”、“支部一定要将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扛在肩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积极落实好学校对学院党委的‘巡查工作’各项要求,抓好后期的整改工作”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详细梳理了学院近期工作要点。他指出,按照中央“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每位教师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教育教学活动不光是知识的传授,还要时刻有意识开展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学习和掌握新时代新思想是开展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思想基础,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他谈到,2019年是学校的“基层党建质量年”,在质量提升的过程中,学院的党支部工作一定要在严管意识形态和安全等方面下功夫,要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新中国建国70周年,学院要根据学校安排积极开展讲好农大故事、讲好人文与发展学院故事等各项工作,号召全院组织好相关活动,开展好志愿者选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他要求,巡查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帮助学院找问题、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措施,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叶敬忠院长表达了参加学校工作会议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院的各项工作要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党政工作无缝衔接、密切配合,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发展的良好势头,厘清工作思路,细化重点任务,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学院各项发展目标落地“实现”。他指出,高质量的教学、学科、学术是学院发展的根基,要深刻内化办学理念,明确办学目标导向,当前各个系之间发展差距较大,各个系的主要负责人要“摸清家底”、认清形势,克短治弱、攻坚破难,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做好自身发展规划;指出,学院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要突出重点,紧抓节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学院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战略重要之年,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谋发展、谋事业、谋未来。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系主要负责同志,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撰稿/彭兴伟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