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社会学系教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量:

2019年3月6日,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东区民主楼240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期末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璐主持,社会学系教工支部共有党员12人参加。

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2019 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农村工作的新方向和工作重点,与会党员对文件进行了学习。支部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学院党委工作的部署和精神,重点贯彻了党员教师在师风师德和政治纪律方面的要求。在2018年度,支部成员在师风师德和育人工作上率先垂范。在2019年春季学期的各项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中,党员教师也应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潘璐报告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代表支委会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通过讨论大家认为,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以党的理论思想为核心的深入政治学习不足,支部党课活动缺少连续性,支部集体活动缺少创新性,支部关心困难教师的工作不扎实、不到位。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反思自身不足,每位支部成员进行了自我评价,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评价,并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成员集体研究整改措施,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针对这些问题,参会教师对新学期支部工作的组织和安排进行了讨论,制定了改进措施。在新学期,支部成员将加强对毛泽东思想和马克思经典理论的学习,将理论学习融入到教师和学生党员日常的读书活动中;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学者到支部进行座谈,开展主题党课;针对专业特点设计策划集体实践活动。

【撰稿/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