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于乐荣副教授、刘启明副教授应邀赴越南河内参加“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订单农业研究”项目中期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量:

  

4月4日至7日,我院发展管理系于乐荣副教授、刘启明副教授应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所(Cambodia Development Resource Institute)邀请前往越南河内参加由其主办的“澜沧-湄公河流域国家订单农业研究”项目中期会,与柬埔寨、越南、泰国的合作伙伴交流项目进展和研究的主要发现。

来自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泰国农业大学以及越南农业农村发展信息研究中心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实地调研及研究进展。在个案研究的基础上,发现各个国家订单农业模式以及运作机制存在较大差异,但涉及到哪种模式更有效以及更可持续的问题上各个国家的案例则呈现出一些共性特征。参会者还就国别报告和区域报告的撰写框架和模板进行集中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

此次项目中期会议由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所主办、越南农业农村发展信息研究中心协办。于乐荣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做中期汇报并参加讨论。

【图文供稿/于乐荣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