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URP项目评审
暨本科教学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量:

 

 

4月11日下午,2018年本科生URP项目评审暨本科教学工作讨论会在民主楼26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何慧丽教授主持,各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教务科张晓英老师参加。

会上对2018年本科生URP项目结题状况进行评审。各系普遍认为,与以前相比,2018年URP项目进步显著,内容和形式逐渐成熟规范。由于各系专业设置各具特色,指导教师研究方向和具体科研项目也各有侧重,URP项目主题非常多元,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共同促成了一些优秀的科研训练成果。同时,大家也探讨了2018年URP项目的不足之处。例如,部分结题报告存在格式不规范,结构不完善等问题。何慧丽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各系教师代表的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完善URP管理办法,提高沟通效率和工作效率。同时,学院将持续加大力度提高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科研意识与能力,为学生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此外,会上还对本科教学方案、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等教学安排进行讨论。何慧丽副院长介绍了对相关任务完成的要求,并引导大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可能性问题、新增加内容的认识等进行热烈讨论。与会老师对方案所提出的增加思政课教育、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课程设置应当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范、中国气派等要求表示认同。老师们还就各系各专业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体系、专业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着学校和学院对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教育的愈益重视,2019年本科生URP项目数量将大大增多,其质量将会在2018年既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同时,近期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较多,院级本科教学讨论会有利于提高共识、增强效率。

【撰稿/孔丽娟文  摄影/张晓英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