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团班三级联动】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量:

4月13日至14日,人发学院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专题党日活动,在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超群老师和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泓博的带领下,赴北京大学参加第十五届社会学文化节暨京津高校社会学学生论坛。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联合团员、群众代表等共二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通过纪录片回顾,受邀嘉宾就“影像中的中国社会”进行讨论,引发参会成员的深入思考,对学科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代表立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精神,勉励大家将专业思维与关注现实相结合。部分同学还积极与学者进行热烈讨论,收获颇丰。在13日下午的活动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江璐和社会171班王佳嫒共同代表我校进行影片分享。另外,支部书记李泓博和入党积极分子陈绍欣也在14日的活动中向兄弟高校分享对观察和思考。最终,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斩获“最佳风采”奖项。

我校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作为此次论坛的联络方和协办方,充分调动各团支部和班集体的力量,积极为展示环节进行充分准备,最终取得较好效果,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前期准备阶段,支部委员会分工协作,联络参会同学和指导老师。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不仅展示了农大社会学学子的风采,更是将党支部和团支部以及班集体有效结合。作为社会学系党支部“党团班”三级联动系列活动的开篇,本次活动为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奠定基础和积累经验,未来还将继续举办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通过“我是一面旗帜”党日活动和“假期农校”等形式,以党员带团员、教师带学生的方式,开展系列学习、交流和实践活动。

【图文供稿/ 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