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院研会成功组织硕博士生“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书行”主题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量: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与春。春天是孕育希望和充满生机的季节,也是放飞理想的大好时光。人文与发展学院三十多名研究生同学们,相约四月中旬,学习领会“曲周精神”与乡村振兴,走进黄花城水长城的春光明媚,开启了一场学习之行,暖春之旅。

4月13日的清晨,同学们集合于颐园,开始了前往水长城的旅途,随着大巴的轰鸣声起,也奏响了大家交流学习的篇章。行前,研会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学习材料:《丰碑-传承“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农大校报专刊。首先,研会的负责同学带领大家梳理了专刊的内容,并简要的介绍了“曲周精神”。1973年至今,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农大师生扎根燕赵大地45年,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持续奋斗中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曲周精神”秉承我校百年历史,积淀而成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深刻诠释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是新时代师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生动写照。

同学们在4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中,饶有兴趣地阅读学习了专刊,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同学们说,“曲周精神”包含的内容,是我们农大人以农业为本,实实在在做人做事风格的体现,是一代又一代农大人干出来的,作为农大学子,尤其是作为人文与发展学院的研究生,应有志于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助力“三农”事业,同时实现个人的发展。同学们说,我们被“曲周精神”触动,并为之感到自豪,作为新一辈的农大人,有义务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并努力书写新的、更大的为“三农”服务的篇章,不负于青春和新时代。

“最爱郊居四月初,庭前橘发两三株。风吹南亩秧波绿,时有蛙声到小庐。”北京的四月,鲜花初绽,纸鸢飘飞,微微春风,熠熠暖阳。位于怀柔区的黄花城水长城景区,也正与春天赴约相会,春风吹活了山川,吹绿了水,与雄伟险峻、古朴巍峨的古长城融为一体,满园春色,尽收眼底。明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且一江碧水将长城自然断开,形成了长城戏水、水没长城的奇特景观,令游客赞叹不已。板栗园中,800年的古树盘根错节,似乎也在给在诉说历史的厚重和沧桑。

同学们趁着大好时光,走出校园踏进户外,扎进大自然的怀抱,沐浴在水长城和春天相遇的秀美之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倾听着万物复苏、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美好,同学们感觉身体复苏,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漫步在春风拂过的古长城上,思维随春天的脚步任意驰骋,好一副人文渊薮、山河磅礴的图境,这是美妙的画,春天的诗,大家都已陶醉其中。

当日傍晚,同学们返回颐园,并期待明年继续开展此类互动。

【图文供稿/蒋振 王晓慧 王栋宇 丘水林 陈蕊 责任编辑/周静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