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人文与发展学院跨文化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由我院师生组织策划的第二届“人文与发展学院跨文化嘉年华”(COHD Cross-Cultural Carnival / 4C)在西校区CIAD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巴西籍访问学者兼研究员Fabiano Escher博士、留学生班主任赵雪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主持由我院外事秘书郑宇洋老师和博士在读留学生Alhassan Baba担任。本届跨文化嘉年华延续了第一届的主题,来自卢旺达、莱索托、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和美国这6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分别为大家呈上了精彩的演讲和幻灯片展示,为各国传统文化中服饰、饮食部分的重点介绍分享画上了圆满句号。

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和流程安排之后,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Mugabo Cedric首先上台进行演讲展示。他借助幻灯片图片和文字将素有“千山之国”美誉的卢旺达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其中,该国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发型、服饰、手工艺品以及饮食文化令人印象深刻,其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拥有传统建筑的美丽村落也让人赞叹不已。

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Shayan身着自己国家的传统服饰,生动形象地将阿富汗的历史经济概貌和文化传统展示给在场观众,其中,该国承载了悠久历史的独特建筑和传统服饰文化及其演变进程、以丰富的面食和坚果为特色的饮食文化、富饶的自然资源等令人印象深刻。

来自莱索托的女留学生Joalane Makonye身着色彩鲜艳明丽的传统服装、头戴手工精心编织的传统草帽,将莱索托这个远在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国家的地理经济概貌和传统文化精髓向在场观众娓娓道来。她针对该国特有的传统服饰文化以及料理方式独特且美味健康的传统饮食做了重点展示和详解,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

来自巴基斯塔的留学生Shabir和Nasir同样也身着本国的传统服饰,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精彩的演讲,将巴基斯坦这样一个正在快速发展中的国家全方位地展现在大家眼前。其中,该国悠久的历史、恢弘的古建筑以及壮美的自然景观令人心生向往,因此而衍生的特色饮食文化和传统服饰文化更是博大精深、引人注目。

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Ain手举本国国旗、头戴传统帽饰进行演讲,为在场观众绘声绘色地展现了自己国家的特色。在他的幻灯片讲解和展示中,尼泊尔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由此造就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该国明朗艳丽的传统民族服饰和丰富多样且搭配健康的传统美食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美国的留学生Andy为在场观众献上了最后的演讲展示。他以自由的思想和组织脉络将美国这个世界大国多方位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加入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使得该国多元且包容的文化特征展露无疑。在幻灯片展示过程中,Andy幽默的语言和灵活的节奏把握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开怀的笑声。

文化展示部分结束后,活动进入尾声,留学生们和在场老师纷纷进行合影留念。本届人文与发展学院跨文化嘉年华的顺利举行,为“服饰和饮食”这一主题画上了圆满句号,也为4C系列品牌活动的后续发展铺垫了良好基石。

【撰稿/李文慧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