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当选北京市社会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04/21  点击量:

 

4月20日,北京市社会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社会建设与社会风险防范”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熊春文教授和吴惠芳教授出席了会议。

北京市社会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学会新修订的《章程》,并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熊春文教授和吴惠芳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徐秀丽教授、陆继霞教授当选为理事。

20日下午,北京市社会学会举办了“社会建设与社会风险防范”学术研讨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研究员主持了研讨,叶敬忠教授受邀发表了“小农户生产与巢状市场对接”的主题演讲。 

 

北京市社会学学会简介:北京市社会学学会是我国第一家地方性、专业性、群众性社会学学术团体,直属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1980年2月,北京大学、北京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研究所的一些同志倡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大会,雷洁琼先生当选为首任会长。北京市社会学学会一贯立足当代、立足北京,广泛组织和开展社会学研究活动,经常性地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交流,较好地凝聚了北京市社会学方面的学术研究力量。学会还与在京高校联合举办社会学学术前沿论坛、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社会建设论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参加北京市社科联与北京市科协联合组织的两界学会工作交流会等,推出了很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图文供稿/吴惠芳 责任编辑/刘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