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旗开报捷音 人发再向前
——我院师生代表队2019年春季运动会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西校区体育场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运动会我院共有89名教师、167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担任运动员方队领队,副院长、分工会龚利主席出席运动会闭幕式并领取奖项。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师生代表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斩获了多个奖项。其中,教师组以团体总分200.5分的傲人成绩再次卫冕冠军,精心的动员组织再获“优秀组织奖”。学生组的表现同样抢眼,最终以男女团体总分位列第四名,并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五名的成绩,同时斩获八枚第一名奖牌以及团体操比赛二等奖。

青春之姿·意气风发少年时

“勇攀高峰,力争上游,看我人发,更创一流”,开幕式上,伴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人发健儿们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他们用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表明我院运动健儿再创辉煌的决心。

19日上午,伴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参加女子100米的刘晓睿同学像箭一般冲了出去,矫健利落,转瞬之间已经冲过了终点线。她说:“在冲刺的过程中,会很累很辛苦,但是只要再坚持一下,终点与胜利就在你面前。”当天下午,考验耐力的男子5000米长跑拉开序幕,我院姜泓任、梁栋、魏汇等五名同学在起跑的号令下开始了征程,他们以沉着淡定的姿态不断调整自己的节奏,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着汗水。

参加了女子3000米、800米、4×400米接力赛的吴琪同学在赛道上以坚定的毅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刺。她不仅取得了3000米决赛女子第三组第一名,总成绩第二名;女子800米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在4×400米接力赛中顶住压力,和队友一起以绝对优势为我院拔得头筹。赛后,她表示自己连续参加了数场跑步比赛,虽然不免身体酸痛,但是想到能够为学院争得荣誉,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

 

此外,我院高水平运动队同样在百米、铅球、跳高等项目中一展风采,他们以高强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精神,以及不断超越自我的态度,取得了女子学生组跳高高水平运动队第一名、学生女子高水平运动组三项全能决赛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团体操项目也很好地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55名同学组成的方队,以整齐划一的阵型、活力动感的配乐、别出心裁的编排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厉害了我的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胜利之路·锲而不舍与团结协作

此次运动会,我院教职工组成的代表队无疑是赛场的佼佼者,在两天的比赛中,他们纷纷上阵,各展英姿,团结协作,一同努力,取得了200.5分的历史性突破,红色的跑道记录了老师们奔跑的姿态,绿荫的场地留下过老师们畅快的笑声。

 

田径场上,800米决赛赛前,高启杰老师笑道:“所有运动员中,我应该是年纪最大的,虽然我年龄最长,但是平时都在坚持体育锻炼,并且擅长长跑,有信心能拿下比赛。”高老师的话,让周围的很多人备受鼓舞。

竞技场上考验的是个人锲而不舍的精神,趣味项目则更多考验了团队配合度。跳绳项目考验个人的身体协调性以及团队的默契程度,只见参赛老师们一个接着一个灵活地跳过长绳,彼此之间还相互鼓励并切磋交流技巧与方法,场地上欢声笑语不断。在同样考验团队配合能力的同心协力项目中,老师们喊着口号来协调步子的节奏,稳定地向前前进。参赛的熊春文老师表示多次练习使他们越来越熟练,为此才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九宫格足球赛中我院三名留学生展现出他们的专长,帮助学院取得更好成绩。

 

运动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较量、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彼此间相互交流、相互熟悉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新入职的杰出人才臧雷振老师今年报名参加了男子400米和800米的比赛,通过这次运动会,他感觉自己更快地融入到了学校、融入到了学院,学校和学院的温馨氛围使得他坚信当初的选择正确无比。

荣誉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许多人默默无闻的付出。为了做好运动会的动员、组织、后勤支持与保障工作,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分工会、行政、分团委、学生会通力配合,进行了积极的筹备工作。以刘晓林、刘亚东、周静逸、刘欣然老师等为代表的组织者从赛前动员、赛前训练、赛中统筹、赛后统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分工会各工会小组负责人,以及各自愿服务老师的踊跃参与,确保了学院参与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驱寒的姜糖水、贴心的五谷杂粮粥,一切小小的举动都体现出了学院浓浓的温情和人文关怀。

 

分团委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比赛,组织和指导学院团体操训练,组织146名学生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主动的为参赛人员加油助威,极大地确保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此外,在分团委的组织下,学生会、记者团等部门的同学也在运动会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凝心聚力·共创一流

 

为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开幕式上举行了歌曲献唱活动,伴随着同学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国旗从同学们指尖传递,表达大家对祖国的衷心祝福。人文与发展学院一直秉持“温馨自由、生机勃发”的理念,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都重视团结协作,强调兼容并包,崇尚人文情怀,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学院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态势,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极大提升,积蓄起学院发展的持久动力。恰逢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学院将抓住历史机遇,引领全院师生全面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王树远 吴颖颖 宋邦阁 杨绚 辜思睿 王艺霖 摄影/李燕秋 闫星宇 王珏盟 王月竹 姚昊雨 张甜滋 袁诗溢 任婧元 编辑/周静逸 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