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是一面旗帜】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4月22日晚,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民主楼104开展了“我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回顾了影片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了解了先辈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革命历程。

从重庆谈判的阴云密布到开国大典的阳光明媚,影片通过对不同人物的刻画将重大的历史事件变得具体清晰,扣人心弦。这部电影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拍摄的,10年后再重温这部电影,党支部成员们带着对近几年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在这次观影活动中也有很大的感触。

法学182班高源同学说:在抗战结束后,尽管有人迷失、有人犹豫,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决心带领人民建立了新中国。法学162班敬玉清同学感受到:多少位仁人志士于乱世之中站出来,为革命、为信仰、为民族献出自己的一腔热血、一片赤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的牺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成为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图文供稿/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