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红色1+1】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为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倡导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帮助历来践行勤俭的农民们科学有效的处理厨房余物和生产所剩油脂,实现低碳的循环经济的同时带来一定经济效益,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特与桑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手工皂和植物酵素制作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于2019年4月17日赴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宝石村和桑岗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有党支部的正式党员和积极分子。

在活动开展之前,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了培训,对天然手工皂和植物酵素的基础知识进行了集体学习,支部成员就此次活动开展的流程展开了讨论,并确立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党支部特为此次活动提前准备了相关材料。在制作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先向参与村民介绍了制作活动的缘起以及制作的基本原理,随后支部成员向村民介绍了桌上各种器皿和材料的用途、使用方法及制作步骤,大家严格按照老师的讲解加热、调香、注模、脱模,一个小时左右,一块块造型独特可爱、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大家看着自己的手工成品,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为村民提供利用余物完成生产的新思路,不仅使居民学习到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方法,同时更有利于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理念在乡村的传播。我们作为农大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应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不应只将所学停留在理论知识上,更应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将所学用于实践,将所想用于创新,为解决农村农民的现实困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供稿/区域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