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来访我院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副县长何彬一行三人来访我院考察交流,洽谈乡村振兴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教授在西校区中德楼003会议室会见了高县客人。与会双方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景发书记对高县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考察我院乡村研究档案室、工会活动中心等,近距离感受了我院的人文气息与发展理念。何彬副县长一行对我院的楼宇文化建设高度评价、赞叹不已。

叶敬忠院长对高县何副县长一行的专程来访表示感动和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定位和基本情况,介绍了我院扎根乡村、扎根乡土的特色研究,着重介绍了我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和“四个系列”行动的计划;他强调,双方应该努力创造“分享信息、达成共识、探索路径、真诚负责”的合作过程。

何彬副县长钦佩我院以叶院长为代表的学者严谨治学态度和重视社会调查的研究方法,特别是学院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规划高瞻远瞩,出版《中国乡村振兴报告》意义重大。他指出,高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合作,此次出访受到高县县委书记李康、县长黄修国的委托,诚心诚意谋求合作。随后,何彬副县长介绍了高县的基本县情和资源禀赋,以及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的目标和思路;提出了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关系处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试点与农村、乡镇、城市的关系等问题的反思和困惑。

叶敬忠院长针对高县何彬副县长提出的市场与政策的关系、乡村振兴学习考察的目的、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提到,乡村振兴的管理干部和学者都在探寻“让乡村活起来”的逻辑,我们应该按照中国发展规律办事;通过深入沟通,双方在有很多方面都有合作的可能,需要进一步思考合作的方式,打牢基础,扎实做好前期的工作。

我院副院长龚利、院长助理李玉梅、法律系系主任杨述兴,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左志远,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国际合作部、文化产业中心(筹)主任高祥根参加了此次会谈。

【撰稿/李玉梅  摄影/王树远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