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读懂中国|我院分团委开展“五老”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点击量:


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形式和内容,感受和认识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根据校团委“读懂中国”活动安排,2019年4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分团委在民主楼240会议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座谈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关工委主任陈金大老师主讲,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静逸主持,研究生各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与。

会上,陈老师饱含深情地追忆当年参与国家建设、在农大辛勤工作的岁月。他向我们描摹和讲述了许多老一代前辈的奋斗事迹,他和大家畅聊历史,鼓励大家思考和发言,引经据典、妙语成珠,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传授人生经验和思考感悟。

陈老师对新一代青年人的关心爱护让师生动容,同时对青年人提出了期望,陈老师勉励大家做 “六有大学生”,学会“拼、闯、悟、爱”,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跳出传统,培养成长型思维,把握时代的机遇,踏实务实,在实践中获得知识和能力,要像学院许多深入农村的老师学习,要像中国大地上的人民学习,走进他们、倾听他们、讲述他们、改变他们,深刻认识祖国发展的方向,积累知识和能力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陈老师围绕会议桌一圈,亲切地和每一位在场师生握手,他亲切温和、博学睿智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使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切实教育、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了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鼓励青年学生为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图文供稿/吴琪 魏汇 责任编辑/周静逸 朵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