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一行访问我院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Faculty of Spati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Groningen)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国际办公室对外合作协调官兼高级讲师Paul van Steen、可持续发展系赵永军副教授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副院长龚利、发展管理系系主任齐顾波教授会见了客人。

叶敬忠院长对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院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学术交流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早在2016年,以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为首的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代表团就曾到访过我院,双方之间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研究与交流基础。此次会谈,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国际办公室对外合作协调官兼高级讲师Paul van Steen以及可持续发展系赵永军副教授主要针对该学院重点研究领域、相关专业研究生课程设置、国际交流项目和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探讨和分析了双方基于发展研究领域相关学科开展合作交流的基础,并阐述了双方以学生交流项目为契合点开展合作交流的必要性和美好愿景。齐顾波教授就双方目前正在合作开展的短期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补充说明和进展汇报。

之后,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学生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开展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的想法,并就未来针对移民与发展研究、农地政策、城市化进程等主题进行多种形式合作交流的可能性进行了展望。会谈结束后,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院院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一行与我院参与双方短期交流项目的候选研究生进行了面谈沟通,并与我院发展管理系左停教授就联合培养博士生的有关指导工作进行了会面。

【图文供稿/郑宇洋  责任编辑/王树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