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吴少龙:人工智能与农村基层卫生体系发展前沿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

主    题:人工智能与农村基层卫生体系发展前沿

主讲人:吴少龙 博士,中山大学副教授

时    间:2019年5月15日 16:00——18:00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民主楼240

讲座摘要:建立一个可及性高、质量好、可负担的卫生体系是每个国家梦寐以求的目标。在中国,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医疗质量不平等,基层尤其是农村卫生服务质量较差。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广泛应用,不仅可以提高疾病筛查预测、诊断、处方、治疗方面的质量和水平,还可以提高整个卫生体系的运作效率,减少费用,提升患者的满意度。中国已经积极广泛地将人工智能运用于基层和农村地区的医疗服务,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案例。如中山大学智能眼科医生用于基层眼病筛查诊断,帮助65个县建立人工智能眼科诊断系统。对于中国卫生体系而言,运用人工智能迅速提高农村地区的卫生服务质量,已经走上了一条实现“质量高、可及性好”的新道路。

 

主讲人简介:吴少龙博士,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全球卫生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卫生体系与治理、医疗保障、公共预算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等纵向课题4项,横向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Lancet Global Health》《BMC Public Health》《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Equity in Health》《BMC Health service research》《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等中英文顶级杂志共发表文章三十多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