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曲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

 

 

5月10日至11日,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曲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带队。

 

回望艰苦岁月,激励奋斗初心

10日下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人参观首先参观了从站史馆,讲解员带大家仔细回顾了在艰苦岁月里老一辈农大人克服重重困难、矢志不渝把“千年盐碱地”改造成“肥沃米粮川”的壮阔历史;随后师生们来到实验楼和实验田,切身感受到几代农大人在曲周从改土治碱,到建设规划,到产业发展、再到科研攻坚的心血结晶,更加深刻把握和理解“奉献、责任、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内涵。

 

毕业前夕的一次“特殊党课”

10日晚上7点,景发召集毕业生党员在会议室开展集中教育。景发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实地学习的“特殊党课”,大家应该有更加长远、更有意义的收获。他感慨,如今曲周人民生活质量相较几十年前有了质的飞跃,是几代农大人和曲周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是“人定胜天”的现实反映。他指出,正是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齐力、团结奋进,稳步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现实局面,而农大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认真把握农业发展形势,持续引领科技创新前沿,把智慧、青春和汗水一同浇洒在奋斗的热土上,不改初心、时刻践行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他要求,毕业生党员们要自觉提高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判断和分析国内外形势,要自觉担负起农大人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更要深入基层和田野乡间,做好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努力锻造自己,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毕业生党员们听完毕业前的这次“特殊党课”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景发书记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嘱托,不怕吃苦,练好本领,以青春志气、少年之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懈奋斗!

 

发起党员倡议,放歌科技小院

11日上午8点,师生一行人来到辛德惠院士的墓前祭奠,敬献花篮,表达对院士的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上午9点至12点,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培育幼苗的育苗产业园、以先进技术培育葡萄的德众科技小院、培育苹果的相公庄科技小院和以粮食增产为主的王庄科技小院,听工作人员讲解小院的工作机制,师生们感慨万千,由衷地敬佩这些扎根在科技小院学习、工作的同学。

在王庄科技小院考察学习结束之时,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张裕发出倡议,“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不仅应当时刻铭记曲周精神,更要继承老一代农大人身先士卒、淡泊明志、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发扬艰苦奋斗、以民为先、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征程继续为科学理想、造福天下而埋头苦干,践行‘解民生之多艰’,实现伟大中国梦”,随后,研究生毕业党员代表陆昱蓉领唱校歌《金色的希望》,“戴上我们的校徽,就怀揣一片绿色的向往。走进我们的课堂,就走进田野金色的希望……”在嘹亮歌声中,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彭兴伟 摄影/陈星月 责任编辑/卢梦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