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教授一行访问我院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教授一行三人来访我院交流工作,我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在西校区中德楼003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会前,王晓勇院长参观考察了我院东、西区办公楼,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对我院精益求精的学院建设、温馨自由的办公环境、富有情怀的楼宇文化和服务导向的学院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叶敬忠院长对王晓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院与文法学院是关系密切的“兄弟院系”,两院在学科设置、办学特色、专业传统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彼此之间有很多值得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地方。随后,叶敬忠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我院“双一流”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在以服务为导向的学院管理理念下,学院致力于创造温暖的环境和条件,营造自由的氛围与文化,使每位老师都能迸发出教学与学术的动力、热情和激情。全院师生正致力于建设一个温馨自由、生机勃发、志趣高洁、学术至上、育人为本的学院,一个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尊严和声誉的学院,一个老师和学生对之充满关切、期待和向往的学院。

王晓勇院长对叶敬忠院长的介绍表示感谢,认为受益匪浅。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全国农业院校的“领头羊”,人文与发展学院是中国农业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干学科的代表性学院,在“三农”与发展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议题讨论上具有重要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值得同类院校学习。此次出访,人文与发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相关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希望在未来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经验互享。

随后,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科研奖励、职称评定、青年教师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副院长龚利、院长助理吴惠芳,河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颖举、农村党建中心主任李振志参加了交流会。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郑宇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