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告

【社会食物】分享会第3期:世界生态学、政治生态学及农业与食物问题

发布时间:2019/05/19  点击量:

主   题:世界生态视角、政治生态学及农业与食物问题(World-Ecology, Political Ecology, and the Agro-Food Questions)

特邀嘉宾:杰森·W. 摩尔 (Jason W. Moore), 美国宾汉姆顿大学哈勃文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世界生态研究网络协调员

主持人:贺聪志,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

语  言:英语

时  间:2019年5月20日(周一) 14:00-16:00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人文与发展学院003会议室(一楼)

 

特邀嘉宾简介

杰森·W. 摩尔教授生于1971年。著名环境历史学家和历史地理学家。1997年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历史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理学博士学位。他曾先后任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2006-2008)、瑞典隆德大学(2008-2010)和于默奥大学(2010-2012)等机构。2013年开始在美国宾汉姆顿大学任职,现为该校社会学系教授;近年同时兼任加拿大约克大学教师(2016-2019)。其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生态学、农业-食物研究、历史地理学、社会和空间理论、环境史、环境人文科学、政治经济学、世界历史、新自由主义等。近期主要作品包括:《生命网中的资本主义》(2015)、《人类世或资本世?自然、历史与资本主义危机》(合编,2016)、《廉价的代价》(合著,2017)等。他在环境史、资本主义和社会理论方面的著作和文章得到了广泛认可,2003年获美国环境史学会“爱丽丝·汉密尔顿奖”,2002年和2015年两次获美国社会学会世界体系的政治经济学分会颁发的杰出学者奖(2002年为论文奖,2015年为著作奖),2011年获“拜尔斯与伯恩斯坦农政变迁奖”。他也是世界生态研究网络协调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