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系列培训】四川省青神县“一把手”提能工程—乡村振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量:


景雨初过爽气清,6月11日上午,由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培训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青神县“‘一把手”提能工程—乡村振兴管理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院长叶敬忠教授、院长助理李玉梅,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高铭宇,青神县人大副主任王盛祥和政协副主席涂成钢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学员由四川省青神县委副书记杨德志带队,参训干部包括青神县农业农村局的骨干成员、青神县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主要干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


 


景发书记介绍了自2018年以来,学院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传播乡村振兴的理念、思想,分享各地实践,策划和启动了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和系列培训。系列培训旨在倡导以学术成果滋养乡村振兴的思想与实践,以乡村振兴实践丰富学术研究的内涵。学院的专家和教授们在此次培训中,将与四川省青神县的乡村振兴管理干部进行充分互动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乡村振兴战略在青神县的具体实施。



叶敬忠院长对青神县人大副主任王盛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2007年学院与青神县的合作开始谈起,学院留守人口研究团队与四川省妇联开展了乡村留守人口及扶贫工作、留守人口的综合干预行动等方面的合作,并不断拓展和创新合作领域,例如最近开展的现代食物体系等专题研究。叶敬忠院长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环节,是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客观要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人文社会科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不仅传授适应社会的技巧,还要传播改造社会的思想,进而激发基层干部的思想活力,改变乡村基层的乡村振兴实践。学院立足“三农”学术传统,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究紧扣乡村振兴等“三农”主题和“一带一路”等发展主题,不断增强学术话语权、媒体讨论话语权和政策建议话语权,建立起更具影响力的研究体系。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学员们能够深化对乡村振兴理想追求的认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落实献力。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高铭宇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历史、学科特色和学科实力。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雄厚师资人才队伍等资源,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进行重点教学,长期切实服务于社会需求和地方特色发展。已经为四川省眉山县开展过农业技术推广类培训,此次与人文与发展学院再次合作,力争做好培训管理和服务工作。



青神县人大副主任王盛祥首先向我院、继续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并进行了开班动员。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干部,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才能把乡村振兴扎扎实实落实到位。王盛祥副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意义,深入贯彻理解中央精神,把握总书记加快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二是要切实推进工作,建立示范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三是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农村情况,在培训期间注重启发思维,探索行之有效的乡村治理之路,创新政策和方法。四是增强使命感,树立良好作风,严格按照培训计划参与培训,注意活动过程中的安全。



景发书记希望参训学院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获。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院能够和青神县的各位基层干部一起,为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共谱华章。

【撰稿/刘明明  摄影/刘伟 刘亚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