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 | 审计处党支部和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量:

 

6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要求,审计处党支部与人发学院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曲周精神 领悟五四情怀”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审计处处长刘罡作为党建指导员参加活动。

两个共建党支部共同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深入了解46年来,一代代农大人扎根农村做科研,在曲周大地“治碱、治贫”的道路上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体会“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内涵。一代代农大人扎根燕赵大地,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独具中国农大特色的实践育人模式。大家感慨万千,深深地被 “曲周精神”感染和激励着,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课堂所学投入社会实践,践行伟大“曲周精神”。

随后,两个支部召开了“全覆盖 双提升”支部共建座谈会。会上,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杜凯瑞对本支部党员情况及支部建设现状做了介绍;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易倩将审计支部的各位教工党员一一介绍给同学们,并对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在增强大学生支部凝聚力方面和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刘罡作为党建指导员为参会党员们讲授了一堂题为“传承曲周精神 领悟五四情怀 激发青年担当”的党课。他结合我校曲周实验站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讲述了“曲周精神”在农大的传承:每一位农大人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才造就了今日的“曲周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青春奉献给了曲周大地,这是一个延续的、不断传承的过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过程,强调青年学生要把爱国意识融入血脉,注重品德修养的培养,鼓励学生党员要心安志远、脚踏实地,在书本中学知识,在实践中学本领;他勉励同学们发挥法学专业优势,为“依法治国”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预备党员段成涛、2015级毕业生党员延然等同学分别就自己关于曲周精神、五四精神的领悟和理解做了发言。

座谈会上,支部党员们还共建微信群,方便师生党员展开进一步的互动交流、密切联系,随时随处解疑解困。

【撰稿/李易倩 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摄影/法学系本科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黄琬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