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县委副书记杨德志、副县长宋麒麟带队来访我院洽谈交流乡村振兴院地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县委副书记杨德志、副县长宋麒麟带队来访我院,洽谈交流乡村振兴院地合作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教授在西校区中德楼004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景发书记代表学院对杨德志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全国农业院校的“领军者”,始终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高度重视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将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福祉、社会进步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校的领导下,我院于2018年率先启动了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即系列研究、系列试验、系列研讨和系列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景发书记指出,四川省青神县是我院的重要社会实践基地之一,双方有着密切的合作联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拓宽了双方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叶敬忠院长同样表达了对杨德志副书记一行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的内容及推进情况。他指出,我院具有浓厚的学术风气,围绕“三农”和发展主题,在国际发展、农政转型、精准扶贫、农业文化、生态补偿、农村法治、留守人口、乡村社会、乡村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他谈到,从2007年学院留守人口研究团队与四川省妇联联合开展了乡村留守人口及扶贫工作、留守人口的综合干预行动等方面的合作开始,十多年的时间里,双方不断拓展和创新合作领域,已经建立起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他真诚的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讲述好中国乡村发展的故事。叶敬忠院长表示,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将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杨德志副书记对景发书记和叶敬忠院长的亲切会见表达了感激之情。他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洽谈推进乡村振兴院地合作工作,同时谋划了未来合作的一些设想。他指出,人文与发展学院扎实的学术研究和深厚的“三农”情怀令人动容,学院策划推动的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的主要内容高度契合青神县现实需求,青神县高度重视此次乡村振兴院地合作工作,未来将进行实体化运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逐步辐射周边,助力全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宋麒麟副县长对我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的针对青神县“一把手”提能工程所开展的乡村振兴管理干部培训班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好乡村振兴青神试验田。

与会人员还就后续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共识。

会后,在景发书记的带领下,杨德志副书记等一行参观了学院楼宇,更加直观的感受了学院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建设理念和富有情怀、温馨自由的学院文化。



青神县人大副主任王盛祥,县政协副主席涂成钢,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余鹏、副局长童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孙丽,县妇女联合会主席王军参加了会谈;我院副院长龚利、吴惠芳,院长助理李玉梅以及刘启明、潘璐、衣莉老师陪同会见了客人。

【图文供稿/王树远 责任编辑/邵念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