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农政研究的代际与性别视角:理论、方法与写作——教师学术研究暑期班(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量:

主题:农政研究的代际与性别视角:理论、方法与写作

教师:本·怀特(Ben White),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科学研究所农村社会学教授

           阿伽·哈龙·阿克拉姆-洛迪(Agha Haroon Akram-Lodhi),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国际发展研究系教授

语言:英语

时间:2019年8月12-16日(5天)

地点:西校区CIAD报告厅

学员:学院教师

要求:该暑期班为全封闭培训与研讨,学员须确保能够全程参加。

 

请计划参加暑期班的教师于7月8日前通过邮件报名

 

 

联系人:潘璐

邮箱:panlu@cau.edu.cn

电话:18701331969

 

主讲人介绍:

 

 

本.怀特,1946年出生于英国。1968年于牛津大学获哲学与古代史学士学位,并先后于1971年、1976年取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人类学硕士与博士学位。他曾于20世纪80年代担任过数年印度尼西亚农业经济调查专家,随后进入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科学研究所工作,现为该所农村社会学荣休教授。期间曾长期担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社会科学杰出教授,以及学术期刊《发展与变迁》的编委会主席。他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农政变迁过程、童年及青少年时期的人类学与历史学等方面的研究,并在印度尼西亚等地开展了大量深入的相关调研。其代表性作品包括:《农政转型:东南亚的地方过程和国家》(1989)、《农业阴影之下:过去与当前的爪哇非农经济活动》(1991)、《印度尼西亚的童工》(1998)、《长在印度尼西亚:青少年过渡时期的经历和多样性》(2012)等。

 

 

阿伽·哈龙·阿克拉姆-洛迪,1958年出生于苏格兰格拉斯哥。1986年获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与发展政治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简答曼尼托巴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6-2006年间,曾先后任教于曼尼托巴大学、伦敦南岸大学、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国际社会科学研究所。2006年至今,任加拿大特伦特大学查普林学院国际发展研究教授。现为《加拿大发展研究》主编、《女性主义经济学》副主编,以及墨西哥、加拿大等多所学校的兼职教授、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发展中国家农政变迁的政治经济学、当代贫困国家农村可持续生计及社区的政治生态学。其著作有:《渴望变迁、食物正义与农政问题》(2013)、《农民与全球化:政治经济学、农村转型与农政问题》(合编,2009)、《全球化时代的土地、贫困与生计:发展中国家与转型国家的视角》(合编,2008)等。

 

 

 

 

0